当前位置:

2014年永州粮油质量安全实现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荣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2015-01-14 14: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红网永州站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荣华)2014年永州6件惠民实事之一的“食用油和米粉放心工程”,是老百姓十分关注的民心工程。1月12日下午,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冷水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发布了“食用油和米粉放心工程”的推进情况。2014年,全市食用油和米粉放心工程建设成效明显,全年没有发生一起粮油质量安全事故。
  
  食用油和米粉的质量安全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去年,市委、市政府将“食用油和米粉放心工程”列入2014年6件惠民实事之一。决定从2014年3月起实施“食用油和米粉放心工程”,到2016年,实现全市食用油、米粉生产经营标准化、合格化和餐厨废弃物处理利用无害化、资源化,并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永州市食用油、米粉放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抓好永州市食用油、米粉放心工程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食用油和米粉放心工程”开展以来,市粮食局不断优化行业管理职能,积极发挥行政监管和企业自律的两个作用。一方面,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深入企业、市场、乡村、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调研,宣传并倡议食品安全,与生产企业签订诚信宣言书,指导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帮助企业开展食用油、米粉放心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同时,强化粮油质量监管职能,去年全年共开展食品检查和粮油执法311次,出动检查人员1385人(次),完成收获稻谷抽样送检186个,托市粮抽样送检203个,出省销售大米送省强制性抽样检测32个,对800多个收储、加工、销售企业进行了督查,2014年新添置检验检测设备仪器20台(套),全年完成40个批次大米、食用油的安全抽检工作,做到了严格把控生产源头关,实现了全行业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年没有发生1起粮油质量安全事故。2014年,永州市粮食局指导3家粮油加工企业创建第五批“全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4家企业创建第四批“湖南省放心粮油示范企业”,2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环境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荣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14/4082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