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6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向健生 蒋素珍 编辑:刘飞越 2015-01-19 21: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向健生 蒋素珍)1月19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6次主任会议。会议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和工作日程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湖南省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相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湖南省全国人大代表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591件,占建议总数的7%,其中《关于加强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确保粮食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等10件代表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为重点处理建议,经国家有关机关认真办理,都在法定时间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省政府办公厅收集了湖南省需要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反映的31个问题作为代表提出建议时参考。代表共提出建议30件,有6件已由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纳入规划,得到解决;有15件被明确采纳,并制定解决措施或列入规划计划;有4件待可行性论证后予以考虑;有5件作为参阅件交部委参考。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协助做好湖南省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提出工作,为代表提出建议提供优质服务。协助代表围绕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引导代表立足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有分量的代表建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七次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需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的报告材料,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2015年提请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项目调整建议的汇报;审议了《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向健生 蒋素珍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19/4081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