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雾-霾频现空气质量“受伤” 今夜小雨入湘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曾小颖 2015-01-19 11: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多地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下降,能见度较差。今天(19日)10时,省会长沙空气质量指数(AQI)达200,接近重度污染。省气象台预计,今夜小雨“光临”三湘,但由于冷空气势力弱,风力不大,短时间内长株潭地区轻或中度霾的情况难以好转。
  
  最近,湖南的天气想方设法地和温暖套近乎,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据资料统计,12日至18日,省内气温稳中有升,气温日较差较小,全省平均气温为8.3℃,较常年偏高3.1℃。昨天,湘西南、湘中一带在细雨的温柔攻势下,最高温略有下降,但湘南多地最高温仍在14℃以上,其中宜章达17.2℃,依然很难感受到这个时节应有的寒冷。
  
  在冬日暖阳中,频发的雾、霾成为湖南天气的一大不完美之处。今晨,省内多地大雾现身,邵阳、隆回等6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受大雾影响,沪昆高速廉桥、邵东、邵阳东、邵阳南收费站等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而在省会长沙,自15日起,局地持续出现重度霾,空气质量受到严重污染,今天10时,长沙4个站点再次陷入重度污染,其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
  
  省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晚至明天白天为降雨主要时段,全省大部以小雨为主;21日至2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其中21日早晨湘西、湘南局地有大雾;24日开始全省又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19日:湘西、湘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5~7℃。
  
  20日:湘东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4~6℃。
  
  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局地早晨有大雾;南风2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4~6℃。
  
  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24日至25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过程。
  
  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下降并不明显。预计本周,气温仍是在偏高的背景下有所波动,这个“四九”不会有特别寒冷的感觉。同时,长沙、株洲、湘潭地区霾天气仍将发展,公众需注意防范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19/4081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