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煤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延寿 编辑:王津 2015-01-19 11: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场
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

  红网双峰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朱延寿)1月16日,双峰县召开煤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会议要求牢记蛇形山镇枫树台煤矿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教训,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狠抓当前,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省煤监局事故调查处副调研员李可敬代表调查组解读点评事故教训,提出防范措施;事故调查组组长、省煤监局调查处处长罗可源作了讲话,并向县人民政府交办了事故防范措施。与会人员观看了枫树台煤矿“1.1”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枫树台煤矿事故教训,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认识问题,用事故案例教育人、警示人、提升人,以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杨维强调,安全生产没有如果,必须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遏制事故的重中之重。安全生产依规而行,必须把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作为遏制事故的主要手段。安全生产重在平时,必须把强化安全意识作为遏制事故的现实举措。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坚持把生命至上作为遏制事故的终极目标。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增强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要着眼于让人人都受教育,在组织工作覆盖上做到“全面”,着眼于让人人都会反思,在警示教育程度上要达到“深入”,着眼于让人人都在行动,在确保活动效果上见到“实效”,以案为戒,临事常惧,扎实开展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要突出重点,煤矿安全重中之重的地位必须始终坚定不移;抓住关键,加强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管控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专项行动;立足长远,勇于创新、稳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机制改革;保障到位,做好应急值守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以案明纪,狠抓当前,迅速扭转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局不利被动局面,确保全县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主持。并学习了《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副县长曾春谷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蛇形山镇负责人作了反思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延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19/4081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