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总资产首次超过万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5-01-20 20: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召开的湖南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总资产首次超过万亿元。副省长黄兰香出席会议。
  
  2014年,全省国有企业总体运行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去年,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总资产首次超过万亿元,达到10908.15亿元,同比增长16.9%;净资产达到4439.86亿元,同比增长16.4%;华菱集团、中联重科、建工集团3户省属监管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联重科、华菱集团、湘投控股集团3户企业实现利润位列省属企业前三强;市州属监管企业总体运行良好,14个市州有11个市州实现整体盈利。
  
  过去一年,国企改革方面,全省上一轮国企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顺利,国务院国资委与省政府去年6月份在长沙签订《关于驻湘央企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协议》,分离移交工作已在长沙、株洲等地正式启动。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了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深化改革及试点方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了湖南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国务院国资委给予了充分肯定;企业负责人管理、分离办社会职能以及深化国企改革的财税支持、土地处置等配套政策相继出台。
  
  此外,在探索国资监管新机制、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进展。
  
  黄兰香在会上指出,2015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概括来说,就是坚持“四项原则”,落实“九项任务”。坚持“四项原则”,就是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一企一策”。“九项任务”即:全面完成上一轮国企改革扫尾及遗留问题处理;加快推进省属国企分离办社会职能和驻湘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着力开展省属企业重组整合;规范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省属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配合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切实转交国资监管方式;配合支持驻湘央企推进改革改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0/4081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