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曙光委员建议:二环线内都应有自行车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1-20 10: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长沙亟须划定、建设更多的自行车道。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刘军

  “城市交通在推行公交优先的同时,还应大力发展自行车,在城市道路上设置自行车专用车道也是非常必要的。”昨日,市政协委员唐曙光向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长沙在二环线内,争取在有两个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尽量划定自行车或非机动车车道,让市民出行实现1000米以内步行、2000米以内骑自行车、3000米之外乘坐公交车。

  机动车保有量剧增给城市添堵。可是,在骑自行车时,人们发现,因为缺乏非机动车道,他们骑自行车,要么与机动车争道抢行,要么在人行道上艰难地穿行。

  “人口密度高、汽车停车位短缺,长沙在推行公交优先的同时,还应大力发展自行车。”唐曙光说,确保自行车道便利通达,既是现实选择,也是大势所趋。“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有更多的选择,无论是在建或是已建城市道路,都应考虑在道路上设置标示明显的自行车专用车道;确实因条件限制和道路管理需要而不便和不能设置的,也应在其道路相邻人行道上划出或铺设专供自行车通行的道路。”唐曙光建议,加快城市道路自行车专用道的划定步伐,争取2至3年内完成二环以内所有自行车道的划线,或者铺设专用色的自行车道。在市区实行自行车道路路通工程,特别是老城区内各条道路的自行车道要相互连接起来,为市民骑车出行创造更大的便利条件。同时,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可以考虑采用公私合营(PPP)模式,引进有经验、有实力的企业投资、运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