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关停21家违法违规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2015-01-23 10: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区站1月23日讯(通讯员 申明)1月22日,石峰区组织专项督查,对早前已下达停产通知书的多家企业停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关停到位。截至当天,石峰区于去年11月下旬启动的打击非法生产企业和违法排污行为专项行动,已依法关停21家违法违规企业,到本月底,还将有15家企业关停到位。
  
  石峰区是工业强区,也是工业老区。近十年来,市、区两级陆续关停和搬迁了80多家污染性企业,但环境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性解决。极个别企业不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非法生产、非法排污,社会影响恶劣。为坚决打击此类行为,石峰区成立了由法制、环保、工商、安监、经信、公安、检察院、法院及街道等多部门参与的专项行动小组,下设违法排污、落后产能、非法生产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组。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石峰区“地毯式”排查了辖区工业企业,并对311家相关企业分门别类地制定了综合治理方案。其中,对或不符合产业政策、或污染比较严重、或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36家企业,作为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的第一批处置对象。对手续齐全的136家企业,则提交市环保有关执法部门实施严格的环境监测,若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则停产整治或依法关闭。此外,对不符合园区规划和生态绿心规划的141家企业,要求企业自主、逐步、分批搬迁。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于2015年1月1日实施,按日连续处罚、造假机构承担法律责任等创新性条款,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执法的震慑力。下阶段,石峰区在抓好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打击力度,更好畅通各类投诉举报监管渠道,对非法生产、违法排污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同时,耐心细致做好有关工作,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帮助停产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该区还特别强调,如有责任单位、责任人在专项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将进行严厉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杨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3/4080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