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工业转型升级逆势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艾青 编辑:王娉娉 2015-01-27 11: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月27日讯(团结报特约记者 龙艾青 通讯员 潘尚德 龙永忠)一车车锰矿石在自动传输带上流水般地泻入制粉车间,电解车间里,剥离金属锰的声音叮当不绝,行车来来往往将电极板装入电解槽内……1月14日,记者见到的湖南东方矿业公司厂区一派繁忙,好生红火。花垣县工业经济在攻坚克难、“艰难爬坡”中企稳回升,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过去的一年,全县规模工业实现生产总值72.3亿元,比增3%;实现增加值23.3亿元,比增2.4%。

  去年以来,面对锰锌市场低迷、融资困难、经济下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花垣县委、县政府扎实开展“支帮促”活动,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分工负责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电力、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全年共受理和调处涉企矛盾纠纷42起,为企业担保贷款2.4亿元,兑现奖扶资金1.26亿元,代办认定项目32个,争取上级专项扶持2000多万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

  花垣把技术创新作为促进工业稳定增长、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全年共实施“淘汰落后产能、技术改造、清洁生产”等新建、续建工业项目29个,完成投资5.71亿元。重点推进太丰集团次氧化锌综合利用回收生产线,兴菊公司利用铅锌废渣生产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东方矿业15万吨电解锰第三、四条生产线,兴盛公司蔬菜加工生产线等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艾青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7/4079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