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萝卜”成为张家界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又一培育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峰 万霞 编辑:王津 2015-01-29 09: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雪峰 万霞)1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桑植县两级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桑植县白石乡就该乡特色蔬菜“桑植萝卜”品牌战略进行调研和指导。
  
  桑植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蔬菜资源极其丰富,尤以萝卜栽培历史更为悠久。据桑植县志记载:“明末清初,为萝卜栽培盛期。清末,萝卜生产逐渐衰落,民国时期有所发展,白石为全县主要蔬菜产区之一。”“桑植萝卜”因其“皮薄、汁多、质白、香甜”四大特色成为武陵山区的“萝卜之王”,又因其食用、药用功效显著被誉为“高山深处的鲜人参”。《张家界市农业产业提质升级“523”行动计划》出台后,“桑植萝卜”作为该市特色蔬菜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工商部门引导农民成了永强蔬菜专业合作社,走上了联合生产致富的新路子。
  
  据统计,目前从事种植的农户约3900余户共1.1万人,种植面积达到了1.8万亩,年产鲜萝卜约7.2万吨,年产值达1.3亿元,产品主要销往长沙、武汉、广州、重庆等地,并出口到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桑植萝卜”已经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带领当地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能够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出20%—90%,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金子招牌。”张家界市工商局分管商标工商的领导向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我们应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成立协会组织,完善注册人,扎实准备好“桑植萝卜”地理标志商标申报资料,工商部门将实行全程跟踪申报过程,切实解决申请注册困难,争取2015年使这一目标实现,促进“桑植萝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峰 万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9/40784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