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二次湘西州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 琦 编辑:王娉娉 2015-02-05 17: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2月5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2月4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2015年第二次州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纪检监察、组织工作、老年教育、农业农村、宣传思想文化、新型工业化推进、生态文化旅游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在家部分州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对州直相关部门过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围绕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取得实效。

  叶红专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八项规定执行、腐败案件查处,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财经纪律。要加强经常性的纪律监督,落实好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矿产资源开发、土地出让等方面的监管。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叶红专强调,组织工作要加强对干部的学习教育,州几大家和组织系统要带头学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提升顶层谋划、工作布局水平和推进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要坚持选人用人原则,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监督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叶红专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上级相关优惠政策逐项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的良好氛围。他希望老同志们加强学习,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创新扶贫机制,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搞好土地流转,建设好精品园、标准园,发挥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推动扶贫工作实现“整村推进”。

  叶红专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导向,宣传推介好湘西,把党委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出去,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上来,集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把我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公园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叶红专强调,要把握新常态,用好新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定不移地加快产业园区和标准厂房建设,抓好工业项目招商引资;要整合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培育发展规模工业企业;要实行一企一策,做大做强现有骨干企业;要创优发展环境,促进工业整合转型升级。

  叶红专强调,生态文化旅游业将是我州未来的主导产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生态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州、县市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加大对这项工作的部署推进和督促检查。要加大投入,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景区景点创品夺牌等工作。要招大商、引大资,着力引进战略投资伙伴,合作开发里耶古城、芙蓉镇、德夯、边城等旅游景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石 琦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05/4075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