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加强民间融资管理会议 强调风险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2015-02-05 00: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全省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4日讯(记者 廖洁 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2月4日,全省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民间融资管理,引导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当前尤其要把风险防范摆在重要位置。
  
  会议指出,民间融资是对正规金融的有益补充,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三农”融资难矛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规范民间融资的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还不健全,全省民间融资活动虽然总体风险可控,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
  
  张剑飞说,既要看到民间融资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也要看到民间融资无序发展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当前要突出重点,疏通投融资渠道,引导民间资金有序流动;健全预警机制,组织开展风险排查;依法处置非法金融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民间融资管理方式。他指出,做好民间融资管理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层层负责”原则,强化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教育,增强社会的公众风险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05/4076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