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下达湘西州退耕还林计划任务1.3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王娉娉 2015-02-09 15: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2月9日讯(团结报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郭 霖)近日,省发改委、财政厅、林业厅等多部门联合行文,下达2014年度湘西州退耕还林年度计划任务为1.3万亩。

  中央和地方将投入1950万元,支持我州2014年度退耕还林计划任务。据悉,此次退耕还林的补助标准为每亩1500元。补助资金将分三次下拨,第一次于完成退耕还林的第一年下发,每亩800元,其中包括种苗造林费300元,另500元补助根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结果,由财政部门会同林业部门另行拨付。工程完成后的第三年、第五年,补助资金将分别以每亩300元、400元进行下发。

  本批退耕还林计划突出了对生态脆弱地区的保护,严格限定在坡度为25度以上的非基本农田坡耕地实施。同时,本次计划将充分考虑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和各县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促进退耕还林工程提质升级,形成优势产业,进一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快林区经济发展,充分尊重退耕户意愿,促进退耕户脱贫致富。

  目前,我州林业部门正在按照省下达的计划任务,精心组织,积极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09/4074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