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 倾听广大企业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胡弋 2015-02-10 21: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2015年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2015年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2月10日,湖南举行2015年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近距离倾听广大企业心声,吸纳相关意见和建议,旨在更好地支持外企发展,帮助外企抓住湖南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通报去年“迎春座谈会”上16家参会企业提出的26个问题的处理情况。截至到2015年1月30日,涉及上海大众配套和土地问题,长株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审批问题,华耀城项目境外融资问题,九兴控股人才培训问题,以及格力电器、住友橡胶、费森尤斯卡等企业希望争取政府在某一方面支持的问题等,这些问题在各级政府和各省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助下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另有6个企业提出的7个问题仍在解决过程中。
  
  “在湖南投资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各级各部门解决什么问题?”“对湖南发展开放型经济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出席座谈会的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天野真也、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沙代表处首席代表李领基、香港贸发局华中首席代表张汶锋、美国花旗银行(中国)长沙分行行长严襄杰等,以及英中贸易协会、湖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蓝思科技、百胜集团、九龙仓、新世纪、高岭国际等27家企业和机构的代表,他们围绕上述有关问题畅所欲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他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在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利用外资面临传统产业投资相对饱和、环境承载能力达到上限、外资超国民待遇政策已经改变的新形势,再靠过去拼资源、拼优惠的方式已经行不通。”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会上表示,今后要更多依靠法律、制度、政策等软环境建设,靠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扩大开放。要进一步克服封闭保守思想、近视短视倾向和畏难无用情绪,向改革要潜力,简政放权、提升效能。
  
  徐湘平还希望各位客商一如既往地关心、宣传湖南,抓住机遇投资湖南,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带头、引导作用,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有关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树立榜样,为湖南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0/4074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