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狠抓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2015-02-10 17: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将会大幅增加,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运期间辖区农村道路实际情况,狠抓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农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月9日上午,该大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将农村面包车列入春运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车辆范围,把辖区农村面包车摸排整治工作作为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2月10日至17日,将辖区13个乡镇,逐个进行排查,建立面包车驾驶人和车辆基础档案,加强对农村面包车的管理。同时,要求车管所严把面包车检验关,凡7至9座面包车办理新车注册业务时,严格核对驾驶室座椅的宽度、深度和高度,核准座位数,对不符合审验规定的一律不得通过,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参加年检的车辆从制动、轮胎及灭火器配备皆一一细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不予核发合格证。
  
  此外,大队与县农机局联系,利用农村集市等形式,向驾驶人、农民等重点群体,宣传交通法规,宣传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危险性,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截至10日16时,该大队已排查农村面包车40多台,其中私自拆卸座椅2台,现已进行整改;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教育驾驶员20余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0/4074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