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表彰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先进集体及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申太阳 2015-02-11 15: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召开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专项表彰大会。

(2月1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召开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专项表彰大会。)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副省长张剑飞主持表彰大会。

(湖南副省长张剑飞主持表彰大会。)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召开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专项表彰大会。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张剑飞主持会议。省直有关单位、沪昆高铁湖南段参建各单位、沿线地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段全长508公里,总投资686亿元,是湖南省历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同时,沪昆高铁与京广高铁在长沙交会形成了我国中部最大的高铁交通枢纽,对提升湖南交通区位优势、构建发达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和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发挥重要作用。
  
  沪昆高铁湖南段开通运营后,长沙至怀化列车由原来的9小时缩短为100分钟,长沙至上海列车由原来的14小时缩短为4小时,极大地缩短东西部的时空距离,直接为湖南省六市21县区3000万人出行带来巨大方便。
  
  目前,湖南省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1100公里,高铁覆盖率达71%,高铁车站18座,几项指标均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依托沪昆高铁和京广深高铁,长沙与武汉(南昌)、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形成了12345小时高铁经济生活圈,大大改变百姓出行方式、扩大经济生活范围,为促进全省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专项表彰,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6人;授予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先进集体15个,其中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3个;授予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先进个人100名,其中给予记一等功20名、记二等功80名,记一等功者同时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支持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先进集体6个,授予支持沪昆高铁湖南段建设先进个人50名,并记二等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申太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1/4073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