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城区“年货市场”随处开 摊位占道有点堵

来源:红网 作者:侯勇 刘玲佑 江乐 编辑:王津 2015-02-12 0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城区“年货市场”随处开 摊位占道有点堵

  红网岳阳站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侯勇 实习生 刘玲佑 江乐)下周就是传统的春节了,许多市民都正忙着置办年货,城区各大批发市场又开始红火起来,但蜂拥而来的人群和随意停放的车辆,不仅让城区部分路段成了“肠梗阻”,也吸引了不少小摊小贩大肆抢占“地盘”,致使城区多条街道和人行道受阻。
  
  【现场】
  
  小商小贩占道摆卖多条人行道水泄不通
  
  “皮带,比牛皮还牛的皮带……”2月22日,联运汽车站旁的云山街,还未进入街道,就听见商贩的高音喇叭反复播放的吆喝声。
  
  货物挡道、盲道被阻、垃圾满地……走进云山街,除了拥挤的人群,剩下的就是沿街接二连三的小摊,从站前路丁字路口一直延伸至岳城,卖水果的、贩小五金的、兜售衣鞋的,甚至吆喝卖菜的,将整条人行道挤得满满当当,水泄不通。记者发现,有些商贩实在无人可“夺”,竟然将摊位摆到了阴暗的涵洞底下。
  
  “这些摊贩将货直接摆在人行道上,至少要占一大半空间,来往市民只能沿街边行走,甚至被挤上非机动车道。”家住附近的刘先生说,由于此地紧靠火车站,人流量比较大,一直是各路小摊贩的“最爱”,平时早晨六七点就开始抢摊位,晚上7点多才收摊。“平时只是小打小闹,到了年关却愈演愈烈,俨然成了一个跳骚市场。”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于火车站泰兴百货门前。不少商贩推着三轮车在泰兴百货门前人行道上卖水果零食,还有些商贩直接往地上铺一块布,把小饰品往上一摆便吆喝起来,本来宽阔的人行道立马被“蚕食”地所剩无几。
  
  记者发现,摊贩占道最严重的还要属站前路380号门店附近,这里聚集着各式商贩,一条三四米宽的人行道,已被各种各样的年货挤占得满满当当,来往行人只能“擦肩而过”,稍不留神,就会掉下人行道。
  
  【城管】
  
  占道经营商贩数量庞大10名执法人员动态执法
  
  针对小摊小贩出店经营的现象,记者找到了岳阳楼区城管局站前路中队一名欧阳姓负责人表示,年关临近,火车站附近确实出现了不少占道经营现象,由于数量太大,加之不少商贩们拒不配合,因此劝导难度相当大。
  
  “我们每天不间断劝导,但一些商贩跟我们玩起'猫捉老鼠',我们前脚走他们后脚又开始,防不胜防。”他告诉记者,多的时候仅云山街短短几百米的街道,两边就有200多个摊位,有一次强制将一名摊主驱赶,结果双方还起了纠纷。
  
  目前,通过劝导占道商贩数量上已大大下降。他表示,虽然劝导难度系数相当大,但也并非束手无策。针对节日前夕增加的违规占道经营现象,他们已增派了10名工作人员上街,白天12小时不间断来回巡逻劝导,加强执法力度,提高了巡查力度与频次,对各类占道、出店违规行为做到动态管理,及时制止各种影响市容的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侯勇 刘玲佑 江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2/4073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