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17个单位签责任状专项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王津 2015-02-12 09: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岳阳市“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岳阳市网管中心主任冯元满(中)讲话。

 

图为岳阳市网管中心副主任柳树奎主持会议。


 


 

图为岳阳新闻网总监陈球 (右2)递交责任状。

图为岳阳网总编辑黄海洋发言。

  红网岳阳站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2月11日,岳阳市召开“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华容县网管中心、岳阳新闻网等17家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署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网络空间治理力度持续加大,网络空间秩序不断规范,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问题依然突出,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严重损害网络管理部门和网络媒体形象,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深恶痛绝的网络公害。根据省委网宣办统一安排,岳阳市网络文化建设管理中心决定,自2015年2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整肃队伍作风,全面清理门户;开展集中行动,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强化各级各类网站管理服务,提高源头防范水平;加强从业人员考核管理,促进职业素质提升;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形成群防群治局面;完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巩固打击治理成效;推动依法治网,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网、办网的意识与能力。坚决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清理整顿一批违规地方频道,严肃查处一批非法公关公司和中介机构,依法惩治一批犯罪团伙和不法分子,力争一个月内形成声势,半年之内改变面貌,长期巩固良好势头。
  
  会上发布了“六项举报重点”,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市网管中心已开设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派专人24小时值守,设立举报奖项。各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举报专栏并链接至举报专区。规范举报受理流程,明确处理时限,对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跟踪查办,及时反馈结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会上,岳阳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岳阳网、岳阳新闻网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市县区网管中心、岳阳新闻网等17家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署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岳阳市网管中心主任冯元满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网信队伍建设的重要行动,作为推动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2/4073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