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永州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坚持精准扶贫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编辑:王娉娉 2015-02-15 10: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东安县井头圩镇八字门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红网专题:改革进行时

  相关链接: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脱贫致富

  图简单:2014年湖南1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圆满完成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唐婷)2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永州市的东安县、冷水滩区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企业职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省领导韩永文、刘莲玉一道看望慰问。

  “帮扶政策要梳理打包给困难群众”

  13日下午,徐守盛一行来到东安县瓷业总公司特困职工唐荣贵家中看望慰问。47岁的唐荣贵患鼻咽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孩子刚读初中,较高的医药费用让家庭陷入困境。当地政府去年安排唐荣贵的妻子就近在一家鞋厂做工,既能增加点收入,又方便照顾家庭。

  全家一年收入多少?医药费有没有报销?孩子上学费用多少?徐守盛为这户困难家庭算了一笔收支细账,要求当地进一步摸清每户贫困家庭的底子,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他鼓励唐荣贵勇敢与病魔作斗争,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有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渡过难关。

  冷水滩区伊塘镇孟公山村潘月秋一家5口人,自己得脑溢血中风,妻子有心脏病,大儿子脑瘫,两个女儿尚年幼,日子十分艰难,靠低保维持生活。家中唯一的安慰是,两个上小学的女儿成绩不错。徐守盛说,精准扶贫要到每家每户,对于这户家庭,特别要帮助他们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这才是家庭脱贫的最大希望。

  “救助困难群众一定要避免政策‘碎片化’。”徐守盛说,我们有很多帮扶政策,每个家庭的困难也不一样,哪些政策适应哪些群体,要梳理打包给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知道得清清楚楚,享受得明明白白。要发挥各项扶助政策的整体合力,将政策真正落实到户、到人,帮助更多困难家庭走出困境。他还叮嘱当地负责人,“我没去过的困难家庭也要帮扶好。”

  “我们一起来帮你们圆梦”

  东安县井头圩镇八字门村唐国兴、唐国强两兄弟,虽因车祸、疾病双双致残,却乐观坚强,自学工艺雕刻。徐守盛来到兄弟俩家中,称赞他们身残志坚,了不起!他鼓励兄弟俩不断提高技术、打磨手艺,活出自己的志气和精彩。

  唐国兴告诉省委书记,眼下,弟弟的腿还有一定的知觉,还有康复希望。兄弟俩拼命干,就是为了一个梦想:让轮椅上的弟弟重新站起来。徐守盛当场叮嘱随行人员帮忙联系医院和专家。“有一分希望就要做十分努力,我们一起来帮你们圆梦。”

  同村68岁的唐中生老人患多种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独居在旧土砖房里,靠亲戚们接济为生。徐守盛来到老人家里,看得十分仔细,关心老人住不住得暖,吃不吃得饱。他担心老人独居生活不便,还关切询问老人是否愿意住进养老院,“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照顾您!”

  徐守盛还深入到冷水滩区曲河街道逸云社区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依靠改革冲破难关”

  永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是永州市属特困企业,企业22个基层单位,有10多个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徐守盛走进企业,看望慰问了老劳模和困难职工,与企业职工代表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眼前困难和长远打算。

  “只有依靠改革才能冲破难关,找到活路。”徐守盛要求企业适应交通格局的大变化、大挑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走改革、改制的路子,向改革要生存、要发展。

  徐守盛对永州市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十分关心,此行还考察了部分企业、农村、社区和重点工程项目。

  在神华国华永州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徐守盛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为当地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在冷水滩区伊塘镇孟公山村,徐守盛详细了解村里开展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情况,要求摸清“家底”,通过确权颁证让老百姓吃上“定心丸”;加快土地流转,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建设美丽新农村。他还考察了当地新能源产业、生态产业发展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情况。

  徐守盛强调,春节临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扎实为群众办好救济解难的实事,抓好安全生产,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5/4072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