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民间第一大木盆亮相龙山惹巴拉 可供30余人同洗脚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邓瑶 2015-02-21 15: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在特大木盆前拍照 摄影:彭梁心

(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在特大木盆前拍照 摄影:彭梁心)

来,一家人在这大木盆旁合个影 摄影:彭梁心

(来,一家人在这大木盆旁合个影 摄影:彭梁心)

  红网专题直播惹巴拉

  红网龙山2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梁心)2月20日,无数的游客父带女、母带儿,或三、五朋友邀约,从湘鄂渝边区各乡镇专程赶往湘西龙山县苗儿滩镇惹巴拉村,他们拿着相机、拿着手机在这里的一个特大木盆旁不停地留影、拍照,感受着这里喜庆、热闹的气氛,祈祷新年丰收、吉祥。
  
  此木盆直径5米,高约一尺余,是目前中国土家族山寨里出现的第一大木盆,也是中国目前所发现的第一大木盆。龙山县土家族有腊月三十洗和气脚、孝顺脚、运气脚的迎新年习俗。该木盆可供30余人同时洗脚。腊月三十夜脚洗得好,来年就丰收、百事顺心、吉祥如意。自从该木盆腊月三十夜通过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和湖南卫视播出30余人在此木盆里和气脚的新闻以来,来此观看的游客慕名而至,络绎不绝,纷纷一睹其容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21/4071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