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湘潭实现消防安全零伤亡 挽回经济损失3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 编辑:康晓乔 2015-02-27 16: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27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朱亚军)2月26日,湘潭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值班的肖维正在接听119报警电话。“大年三十我值班24小时,就在值班室过年”,从大年三十一直值班到初六的肖维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陪伴自己的只有4部电话和记录警情的电脑。

  为了确保湘潭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湘潭消防支队周密部署春节消防工作,强化排查,强化执勤备战。春节期间,全市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处置火灾和社会救助56次,出动警力700人次,营救遇险人员15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近300万元,未发生一起亡人火灾事故。

  节前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节前,我市召开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专门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副市长陈小山及20余名县(市)区主要党政领导带队深入各劳动密集型企业、建设工地、车站、商(市)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有效排除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节前,湘潭消防支队还检修了消防设备和车辆,消防器材设备全部上车,做好随时灭火救援准备。

  节期执勤备战严防死守

  除夕晚上,全市各县(市)区消防、治安、派出所出动警力200余人,统一开展“零点行动”,对辖区各烟花鞭炮储存、零售、燃放点,以及各娱乐场所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对除夕倒计时庆典、祭拜等活动场所,节庆活动场所以及烟花集中燃放区域,特别是韶山自发组织的群众祈福活动场地,实施专人专车现场监护,严防死守。

  当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戴德清率队到消防支队,指挥调度春节消防安保,亲切慰问基层执勤官兵,要求部队强化责任,确保全市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春节期间,消防支队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全勤指挥部实行24小时遂行灭火救援制度,所有执勤中队停止营区外其他活动,全体人员在岗在位。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意识

  为了确保新春安全,消防支队在宣传上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等形式,在公众聚集场所普及火灾预防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开展“关注消防、平安回家路”春运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游园场所和焰火晚会燃放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平安祝福卡和祝福信5万余份。借助交通电子显示屏、电台、电视台、报刊和户外视频等传播媒体,通过发布公益广告、张贴宣传画、播放火灾警示片、发送警示短信等形式,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出入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全面掀起了春节消防宣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27/4070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