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民:高校可成立服务依法治省建设的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明健飞 编辑:王娉娉 2015-02-28 17: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民

(李民)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明健飞)“高校不仅要成为法治理念的引领者,还应争做依法治省的有力推动者。”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上,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作大会交流发言时建议,高校可以成立一批服务依法治省建设的智库,为政府决策提供思想源和智囊团。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李民认为,具有人才和学科优势的高校,要围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展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依法治国提供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撑。同时,还要重点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熟悉中国国情的高素质专兼职教师队伍,提升法学专业教育质量,让更多的大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法律,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法治信仰、形成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
  
  为了给政府决策提供思想源和智囊团,李民还建议,高校应当整合法学、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新闻学等学科优势资源,成立一批服务依法治省建设的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明健飞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28/4070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