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开学第一天 交警为学生开辟安全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芸 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4 15: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芸 通讯员 周子龙)“您好!前方学校路段请减速慢行,谢谢您的配合”,3月2日,在嘉禾城区人民南路嘉家福二店十字路口、穗都十字路口,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设立了临时执勤点,为珠泉完小的学生营造出了一条安全通道。
  
  3月2日,是嘉禾县内中小学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早上7时30分许,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就来到了珠泉完小大门处,为上学的学生当起“平安使者”。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劝说家长将车辆停放在离学校较远的地方,再步行送学生或停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引导学生安全横过马路,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井然。
  
  8时,珠泉完小第一天上课铃声正式打响,大队民警进入教室里,为学生上安全课。课堂上,民警把小学生常见、易犯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讲析。同时,民警现场向同学示范交通手势,如何安全通过马路,并提醒同学们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乘车,要求每位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用学到的交通安全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自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当天,大队共出动护学警力25人,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5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芸 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04/4069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