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着力推进教科文卫事业依法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5-03-04 15: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2015年全省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省人大机关召开)

  红网长沙3月4日讯(实习生 王敏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突出发展主线,紧扣民生热点,着力推进教科文卫事业依法健康发展。3月4日上午,2015年湖南省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人大机关召开。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教科文卫工作现状以及工作规划情况,并对如何加强以及改进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教育厅、科技厅、文化厅、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针对时下民众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分别介绍了湖南省职业教育、科技创新、基层公共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现状及工作规划情况。对于2014年在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协助下通过的《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修订草案)》作了详细的学习总结。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通报了2015年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工作安排。他表示,今年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一是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二是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紧扣省委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最后,刘莲玉从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出发,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常态下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莲玉表示,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人大教科文卫委的职责定位,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全面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聚集重点破解难点,着力补好立法短板、增强监督刚性、深化主题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关键“少数”,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当好标杆、在攻坚克难上敢于担当、在务求实效上带好头示好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04/40695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