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首部苗族题材微电影《寂寨》花垣首映

作者:欧阳文章 向汉品 龙艾青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3-05 09: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5日讯(团结报记者 欧阳文章 向汉品 特约记者 龙艾青)3月4日,湘西州首部苗族非遗保护题材微电影《寂寨》首映式在花垣县图书馆会议大厅举行。
  
  《寂寨》由花垣籍导演彭景泉执导,影片讲述了一位苗家姑娘远离村寨去到大城市谋生,最终因为对家乡及爷爷的思念,回到家乡,跟随爷爷学习学唱苗歌,在爷爷去世后,坚守在苗寨,将苗歌传承下去的动人故事。电影在花垣县实地取景,人物语言采用纯苗语,演员来自普通群众。影片构思新颖,情节感人,表演本色,并融入现代影视元素,艺术地反映了随着时代发展,民族传统文化逐渐式微的现实境况,充满了深切的人文关怀和艺术感染力,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该片于2014年12月份开始筹划拍摄,是“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创作基地”落户花垣县后推出的首部微电影。花垣县委负责人在首映式上介绍,今后,将利用创作基地这一平台推出更多更好的微电影,为湘西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助力。影片主创团队、演职人员代表以及近千名群众在首映式上观看了影片。

作者:欧阳文章 向汉品 龙艾青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谭兴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