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推进城市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0 15: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新一轮“八大行动”亮剑城市管理

3月10日上午,2015年全市城市管理暨控违拆违工作会议,总结成绩,部署任务。

张家界:新一轮“八大行动”亮剑城市管理

2015年张家界市城市管理暨控违拆违工作会议现场

张家界:新一轮“八大行动”亮剑城市管理

递交责任状

张家界:新一轮“八大行动”亮剑城市管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家界:新一轮“八大行动”亮剑城市管理

2014年,张家界市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实现突破,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站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近年来,张家界市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控违拆违取得了较好成效,城市形象逐步提升。然而,城市管理和控违拆违既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今年,张家界如何打好这场“战役”呢?3月10日上午,2015年张家界市城市管理暨控违拆违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再接再厉,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智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副市长龚明汉、胡志文,市政协副主席高建国出席会议。
  
  今年,新一轮“八大行动”亮剑城市管理
  
  2015年,是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年。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全面提质仍然是重中之重。张家界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新一轮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八大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成果,确保城市净化、美化、绿化、序化、亮化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空气质量稳步保持全省前列。
  
  >>新一轮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即:开展城区卫生大提质行动、开展户外广告大规范行动、开展废旧回收点大整治行动、开展建材加工点大清理行动、开展市场摊棚摊点大整顿行动、开展规范停车大推进行动、开展建筑渣土大管控行动以及开展周边环境大治理行动。
  
  对于新的违法建设“零增长”
  
  控违拆违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城市提质的有力保障。今年,张家界市将进一步加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严格管控,严厉处置,持续深入抓好控违拆违工作。
  
  去年,城市管理实现突破
  
  城市卫生明显改观、市容市貌逐步改善、市政设施维护强力推进、控违拆违成果有效巩固;上榜2014中国最干净城市榜、进入全国城市管理与人居环境指数排名表前十……2014年,全市上下以城市管理“八大行动”为抓手,基本实现了城区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和垃圾焚烧,基本杜绝了中心城市新的违法建设,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实现突破,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许显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小处着眼,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许显辉指出,2014年,张家界市强力实施的城市管理“八大行动”取得了突出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任务还很重。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许显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小处着眼,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新一轮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八大行动”以及控违拆违工作;要坚持依法治城,坚持城市管理的法制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双服务双满意”的主题,即服务游客,服务市民,做到让游客满意,让市民满意;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落实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以及成绩清单,严格考核和问责,切实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全市人民群众和游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城管局、永定区等单位作表态发言,市住建局、市房管局等单位递交责任状。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城市交通管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通报了张家界市城市管理攻坚组办公室关于2014年度城市管理攻坚工作考核结果、张家界市整治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中心城市2014年度控违拆违工作考核情况、永定城区2014年度“门前三包”工作考核情况等。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0/4067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