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举全市之力支持雨湖“三年大变样”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0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湖区“三年大变样”工作汇报会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强调,雨湖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三年大变样”行动上来。

 

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感谢湘潭市委、市政府对雨湖区的帮助与支持。

  红网雨湖站3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日前,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到雨湖区,调研“三年大变样”行动开展以及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并帮助雨湖区解决当前发展难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谈文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副市长吴小月一同调研。
  
  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陈爱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柳军辉,副区长张立忠参加调研。何锋作雨湖区工作情况、“三年大变样”工作思路情况汇报。
  
  2014年,雨湖区按照“四化两型”和“两个率先”的要求,坚持“强商兴工、富民强区”发展思路,以“三区”建设为载体,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科学赶超发展。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05.18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6.75亿元,同比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296.59亿元,同比增长8.9%,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91.84亿元,同比增长11.7%。雨湖工业集中区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复,“一区两园”建设提质增效,全区工业经济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21.96亿元,增长10.6%;“一区两带三商圈”商贸发展日趋成熟,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1.71亿元,增长16%连续七年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农业产业化总产值95.29亿元,增长34%。
  
  去年,雨湖区把扩大投资、加强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环节,实行区级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服务”活动,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3.34亿元,增长22.8%,全区6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增长26.8%。同时,雨湖区在推动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去年民生支出达9.54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支出的67.73%,全面或超额完成了44项省、市、区实事项目,全区小康社会建设指标体系总体实现程度达到84.7%,民调工作排名全省第39位、全市第2位。
  
  雨湖区目前形成了教育科技、卫生文化、宜居宜业、交通区位和生态环境五大显著优势,但作为老城区,全区仍面临着园区支撑力不强、产业融合不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急需破解,实施“三年大变样”行动方案势在必然。2015至2017年是雨湖区攻坚克难、奋发崛起的关键时期,也是继往开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乡面貌三个方面的大变样。
  
  2015至2017年,雨湖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投入,扶持装备制造及再制造、新能源材料、高技术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服务等五大服务业,推进产业发展大突破,实现结构变优,实力变强;通过完善区域城际交通、城区内部交通和园区交通三个体系,全面构建“大交通、大循环、大开发”格局,并对小街小巷再提质改造,配套完善主干道沿线各类公共设施,加强环境保护和绿色开发,推进基础设施大建设,实现交通变畅,功能变强;同时,在3年内,完成城中村、棚户区改造1.5万户,改造面积150万平方米,兴建标志性建筑2至3座,推进城乡面貌大提质,实现秩序变好,形象变靓。
  
  在听完汇报后,胡伟林肯定了雨湖区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三年大变样”工作思路,并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胡伟林指出,雨湖区“三年大变样”就是湘潭市“三年大变样”,要举全市之力来支持雨湖区的发展,按照“三年大变样”行动的规划,通过全市上下以及雨湖区的共同努力,他相信雨湖区在未来将取得辉煌的成就。
  
  胡伟林强调,雨湖区要按照“两型社会”建设的总目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抓手,紧紧抓住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平台,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加快老城区的改造,使其焕发新的活力;要以军民产业融合发展,找准切入点,并在现代服务业上有所作为;要坚持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把全区上下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三年大变样”与“四个转变”上来,凝聚大家智慧,下定决心往前走,推动地方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思路,用“金融城市”的理念、用市场经济的观点来发展,把城市的资产做大做强,破解相关难题,使老百姓拥有幸福感;要突出重点,突破瓶颈,以重大项目、关键项目的建设推动全区发展。
  
  刘永珍表示,雨湖区全区上下已经在“稳”与“慢”、发展工业与商业、被动与主动、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形成了共识,有了转变,目前整个雨湖谋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意识很强,希望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市直部门单位给予雨湖区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湘潭市政府秘书长杨英杰以及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0/4067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