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岁土家少年获封“武陵山歌王”

来源:红网 作者:田仲贵 编辑:杨洁 2015-03-12 14: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12日讯(团结报 田仲贵)3月8日,“武陵飞歌”第一届民间山歌王擂台赛在永顺县大坝乡双凤村落下帷幕。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湘西州吉首市18岁土家少年梁维从来自张家界、恩施、龙山、永顺、保靖、花垣、凤凰等地二十多名山歌手中脱颖而出,与永顺县的严水花、田义元,龙山县的田德斌一同获封“武陵山歌王”。

  “武陵飞歌”民间山歌擂台赛是由武陵山区72县民间山歌手以网络为平台,自发相约举办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民间山歌盛会。以传承、挖掘、发展武陵山区各民族优秀山歌文化、普及山歌知识为核心,不断发现、推出山歌新人。经全体歌手合议,此歌会每年举行一届,歌会地址、时间提前一年发布,歌手自助集结。

  据了解,“武陵飞歌”第二届民间山歌王擂台赛举办地确定为双凤村,时间为2016年正月十六、十七两天。

来源:红网

作者:田仲贵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2/4066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