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打造花园式农村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浩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3-12 14: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12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陈浩军 实习生 万梦君 通讯员 夏英)“我们也有多媒体教室啦!”3月1日,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中心小学新教学楼启用,孩子们这里瞧瞧,那里摸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资阳区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推进教育民生工程,为全区品牌学校创建夯实硬件基础。2014年,这个区再次启动12所合格学校建设。迎风桥镇中心小学被纳入为民办实事学校建设名单,由上级主管部门投资500万元,对学校予以改扩建。
  
  为了教学、建设两不误,学校决定,除一二年级学生仍在本校区就读,其他年级的学生全部到停办不久的老案塘学校上课。
  
  一边是基建工地,一边是低年级孩子学习的场所,安全之弦时刻紧绷。为此,学校制定安全预案,每天派专人值守,行政班子成员不定时在校园巡查。去年年底,项目建设主体工程完工。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建成,学校布局更趋完善;校校通、班班通的开设,架起了家校之间沟通桥梁;塑胶跑道让孩子们有了好的运动场所。
  
  校长汪海说:“学校将以市两型示范校建设为契机,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着手,打造一所花园式的农村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浩军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2/4066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