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村村响”建设 年底免费收看15套电视节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石旭刚 编辑:何冰 2015-03-13 21: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下午,湖南召开全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三项工程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3月13日下午,湖南召开全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三项工程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红网专题新态2015·中国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石旭刚)今天下午,湖南召开全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三项工程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湖南今年将完成列入考核范围的40个县(市、区)13508个行政村“村村响”和100万户直播卫星“户户通”的建设任务,并将对82个电视发射台站和11个广播发射台站进行提质建设。到2015年底,全省85%城乡居民将可免费收看到15套以上的地面数字电视节目,免费收听到3套数字广播节目。
  
  戴道晋指出,目前,湖南省的广播电视传播能力较弱,农村广播电视发展水平较低,广播电视覆盖还存在“盲点村落”和“盲户”等问题。大力推进“村村响”、“户户通”、“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是加快推进湖南省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体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三项工程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抓紧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机制。要认真研究三项工程建设的资金筹措办法,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和工程顺利实施。要改变“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及早谋划三项工程建设后的维护管理和服务工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湖南各市(州)分管领导、市(州)文广新局局长参加会议,并向戴道晋提交工程建设责任书。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石旭刚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3/4066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