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抗战文化项目建设激活旅游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龚卫国 杨英涛 杨建平 编辑:王娉娉 2015-03-13 15: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3月13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龚卫国 杨英涛 杨建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旧馆改造及陈列布展将于4月底完成;抗战纪念中心布展预计7月底完成;和平园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桥梁工程完成工程量的80%;管线工程完成工程量的95%;太和塔内部结构改造基本完成……今年来,芷江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确定了21个I类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9.47亿元。目前,21个重点大项目有序推进。随着项目的推进,芷江文化旅游魅力越来越彰显,今年1至2月,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
  
  作为和平之城、胜利之城,近年来,芷江县先后投入数亿元,保护性地修缮了受降纪念坊、抗战胜利受降典礼会场旧址、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旧址、中美空军联队指挥塔旧址、中美空军联队俱乐部旧址等二战时期建筑物;新建了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展馆、兵器陈列馆、受降亭以及飞虎队纪念展馆、陈纳德雕像广场、飞虎群雕等;在芷江受降旧址附近修建了中华和谐与和平的标志性建筑太和塔。同时,通过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和2014年“9·3”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芷江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芷江县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和有力支撑。
  
  为加快文化旅游发展步伐,今年来,芷江县以承办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强县”和打造“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积极创建省级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加快推进县城5A景区创建步伐。在芷江和平文化园广场建湖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抗战胜利主题雕塑;完成受降纪念馆旧馆改造及陈列布展、湖南抗战胜利纪念中心布展、和平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申报抗战英烈园和苏联援华志愿航空队纪念馆;打造山水实景全国独一无二的抗战演艺节目,推进影视基地项目。同时,加大旅游宣传促销。
  
  组织编印了《芷江旅游指南》《芷江旅游地图》;积极邀请省内外旅行社及主流媒体记者前来考察,并与大部分旅行社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芷江受降》《飞虎队在芷江》电视纪录片已制作完成,将于近期播出;《最后一战》电视连续剧将于今年上映。
  
  近两年来,芷江除入选一生要去的66个“中国文化旅游大县”外,还被授予中国著名文化旅游县、中国最佳旅游休闲旅游县、湖南省旅游十佳县等称号。随着美誉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慕名来芷江,感受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龚卫国 杨英涛 杨建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3/4066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