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走访调研标准化泥釉模配制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珂 滕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3 14: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黄珂 滕洁)3月11日,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来到醴陵标准化泥釉模配制中心,调研项目投产情况和建设进展。周晓理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打造产业发展公共平台,多措并举支持产业平台建设。醴陵市政协主席杨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宏力参与调研。
  
  周晓理一行到标准化泥釉模配制中心配料车间、制泥车间和自动监控指挥中心等地,一边看现场,一边听汇报,充分肯定项目建成达产所取得的成效。
  
  标准化泥釉模配制中心项目于2013年5月开始建设,项目占地140亩,是醴陵实施千亿陶瓷产业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制泥、制釉车间正在进行产品试制,日产量100吨,已与7家企业签订供应合同。制模车间也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全部投产后,年产标准化泥料16.5万吨、釉料1.65万吨、模具0.83万吨,可满足50家年产值2000万元的陶瓷生产企业对泥、釉、模的需求。
  
  在现场,周晓理指出,标准化泥釉模配制中心项目是醴陵陶瓷行业标准化泥釉料制备的首创示范性工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发展公共平台,它带来的是全行业发展新机遇,要给予重点关注,支持其做大做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晓理说,项目所取得的成效令人满意,市委、市政府将会坚定不移地打造陶瓷产业发展的公共平台。泥釉模配制中心这个公共平台的投入使用,实现了陶瓷产业的专业化细分和规模化经营,并且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产业公共平台打造,继续加大对公共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在资金方面,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积极促进企业与政府、银行之间的对接,解决项目融资问题。在经营方面,要加强市场管理,规范小、散、乱的供应平台,减少无序竞争,扶持正规平台经营。在对外合作、宣传方面,要研究出台一系列措施和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互动与合作。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支持泥釉模中心的建设,使之成为陶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周晓理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打造样板工程。在质量方面,要从工艺流程和配方等各个环节进行反复试制,确保产品质量,使采购方买得放心、用得可靠。在管理方面,要以信息化为导向,加强操作流程、生产工序和内部秩序的管理,走现代化企业发展之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车间卫生保洁工作,完善产区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要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标准,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精心打造一个现代化的样板企业。
  
  杨龙建议,要强力推动和重点扶持项目建设,密切关注企业的经济状况和经济效益,并全面控制全市瓷泥矿的无序开采,为正规企业提供好的发展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黄珂 滕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3/4066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