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荷田乡“微信工作群”带来高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成洪 编辑:曾小颖 2015-03-16 09: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3月15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成洪)“在微信工作群里,各项工作交流和任务部署、情况通报、问题研究、经验介绍、进展汇报、共商决策等事项,均可通过快速发送文字图片、语音对讲的形式实现,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多呢。”3月15日,湖南省隆回县荷田乡组织委员谈起该乡开通“微信工作群”后的好处,不禁眉飞色舞地向笔者做了详细介绍。
  
  为更及时高效地推动全乡工作信息沟通和交流,今年年初,荷田乡为全体干部职工统一开通了微信帐号,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群、中青骨干群、党建群、全体统管干部群和各片线群”等5种微信工作群,并按职责分工,将全乡所有干部职工包括所辖部门负责人都实名加入所属微信群,同时为每个微信群都配备了一名管理人员。
  
  该乡微信工作群开通后,与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相比,全乡工作调度更为方便、快捷、高效,且节省资费,让各级领导随时随地掌握工作进度,同时发挥了对通知、会议精神传达等常规管理方式有益的补充和完善作用,也为上下级平等互动提供了方便,有利于快速有效的解决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工作效率大为提高了。该乡负责建立微信群的小罗说:“刚开始创建微信群的时候,一些老干部不会用也不愿意用微信,但经年轻人慢慢指导后,他们逐渐认识到了微信群的方便,现在在群里比我们年轻人还活跃呢。”。
  
  自创建微信工作群以来,该乡各项工作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安排,确保了干部职工在家休息也能即时收到信息,不仅方便了全乡内部管理,且进一步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成洪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6/4065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