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计委领导调研株洲县分级诊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18 16: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3月18日讯(通讯员 谢俊)3月17日,湖南省卫计委体制改革处副主任王湘生一行对株洲县分级诊疗工作开展调研。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平、市卫生局局长张纯良、市公立医院管理处处长龙国锋、株洲县政府副县长段可文、县卫生局局长齐满珍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上午分成两组实地调研了株洲县一医院和朱亭镇卫生院,并考察了解了两所医疗机构的分级诊疗、专科建设、信息化建设、新农合、医保政策实施、急救体系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株洲县政府副县长段可文就全县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2014年全县主动转诊6356人,其中转入县级医院3716人,转入省、市级医院1623人,下转病人1017人。通过实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2014年与2011年同期相比,医疗机构业务收入增加,县内就诊率提高,县外住院人次下降,医患关系更趋和谐,群众小病大治现象得到缓解。
  
  株洲县卫生局局长齐满珍就分级诊疗工作提了三个建议:一是建议加快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二是建议上级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保障力度,尤其是需加大对设设施设备的投入;三是建议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切实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提升基层的服务能力。
  
  王湘生副主任在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株洲县分级诊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该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并非一朝一夕可显成效。
  
  调研组就分级诊疗制度设计、执行效果等情况和株洲县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株洲县分级诊疗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分级诊疗政策的知晓度;二是以病人利益为导向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合理就医;三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尽快实现区域卫生信息的互联互通,借用上级优质医疗资源弥补基层服务能力不足的缺陷;四是通过上级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并进一步探索乡村医生签约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8/4064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