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65年后重启双周协商会 首场关注民间金融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5-03-20 2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在长沙召开。

(3月20日,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强调,规范民间金融市场,关键要让民间金融的各个主体能够在阳光下运行。

(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强调,规范民间金融市场,关键要让民间金融的各个主体能够在阳光下运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日,湖南省政协举行首次双周协商会,议题直指当下最火爆的话题之一“民间金融借贷”。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杨维刚,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陈求发指出,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大问题,而民间金融是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政府要以市场经济的思维应对民间金融问题,通过制定扶持政策,引导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进入不同层次的市场,让民间金融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陈求发强调,规范民间金融市场,关键要让民间金融的各个主体能够在阳光下运行。要优化社会信用环境,规范管理借款人行为,对非法集资、暴力收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不能走“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老路,要把构建一个规范而高效的民间金融市场作为工作的重心。要加强民间金融的法制建设,尽快出台关于民间融资的法律法规,让民间融资有法可依、有法可治。
  
  张剑飞表示,湖南省政府将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引导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发展。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吸纳这次协商会的成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为全省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提供金融支持。
  
  从3月20日起,湖南省政协将就全省重大经济发展与民生议题,开展双周协商会,按照每两周举行一次的节奏,今年计划进行20次协商会。
  
  鲜为人知的是,这是湖南省政协在65年后重新启动“双周座谈会”这一参政议政重要形式。据《湖南省志·政协志》记载,在湖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湖南省政协前身)期间,曾经举行过4次双周座谈会,分别就讨论动员青年参加军事干部学校的问题和讨论斯大林就目前国际形势的讲话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0/4063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