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儿子患白血病去世 大女儿不幸又患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编辑:杨洁 2015-03-23 0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322_003.jpg

3月2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患有白血病的妮妮(化名)躺在病床上,旁边是同学送来的玩具小熊。图/潇湘晨报记者张迪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欧莉娟)两个孩子,先后患上白血病,一个已离他而去,另一个病情危重,这一切让41岁的沈四会悲痛不已。沈四会从口袋里掏出黑色的皮夹,拿出一张1寸的白底照片,照片是他的小儿子6岁要上学时照的证件照。

  2012年1月,沈四会6岁的小儿子查出急性白血病。同年5月2日,儿子离世。今年3月,13岁的大女儿也查出白血病。3月22日中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大女儿病房的走廊上,41岁的沈四会眼眶湿红,神情有些茫然。

  不停给儿子揉膝盖也没能留住他

  2012年1月份,沈四会的小儿子突然说右膝盖疼得走不了路,接着就发起了高烧。到医院检查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沈四会说,小儿子住院后,每天因为膝盖的疼痛而哇哇大叫,他和妻子就轮流一刻不停地给儿子揉膝盖。“揉着他就不叫了,一停下来他又痛得大叫。”沈四会和妻子就这样一天24小时不停地轮流给小儿子揉膝盖。四个月下来,夫妻二人都瘦了一大圈,但5月2号那天,小儿子还是走了。

  “那天他突然就退烧了,然后膝盖也不疼了,也不大叫了。”沈四会说,儿子很反常地叫了爸爸妈妈,半个小时后就没有呼吸了。“我仿佛感觉自己灵魂都没有了,整个世界塌下来了。”沈四会说。

  抽血检查之后,不祥的预感再次袭来

  这样的悲剧再来一次,悲情之巨大可想而知。2015年2月初的一天,妮妮(化名)发现右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就告诉了外婆。家人带妮妮到医院抽血检查发现了异样。“第一遍检查的时候,好多指标都是空白的,我们还以为是医生搞错了,又去检查了一次。”沈四会说,第二遍还是一样的结果。“那时候就有很不好的预感了,医生怀疑是患了白血病,要转到更大的医院去治疗。”这个噩梦一样的消息让沈四会一家悲痛不已。

  今年41岁的沈四会留着寸头,新冒出的头发里可以看到稀稀疏疏夹杂着白发。女儿妮妮住院两个星期来,沈四会除了每天饭点时间在外面的朋友家给女儿做饭外,其他时间一刻不离陪在病床旁。“她没有多少胃口,每餐只吃几口饭,我每天就给她做点有营养的汤喝。”因为常年在外打工,没能多陪陪小儿子,沈四会害怕对女儿也留下这样的遗憾。

  骗女儿只是血压有问题,女儿嚷着要上学

  “她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星期了,我只是跟她讲她的血压不好,有点小问题。女儿还一直以为只是普通的生病住院,一直问什么时候出院,她说‘爸爸,别的同学都在学校上课了,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去学校。’”沈四会说,女儿因为不知道病情,情绪还算正常。“她小姨和我商量准备给妮妮买个手机,看她跟同学聊天的时候很开心,我们希望多带给她一些快乐。”沈四会说。

  妮妮的主治医师,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科副教授张本山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妮妮患的是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如果不进行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果将很严重。如果你想帮助妮妮,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360。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3/4063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