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强化工作力度 提升人口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申太阳 2015-03-24 14: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3月2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人口老龄化”现象凸显等,都给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3月23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主持召开全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要求结合当前的新情况、新变化,进一步加强人口计生工作,推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年,湘潭人口自然增长1.59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5.35‰,符合政策生育率86.7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测率达100%。专项整治“两非”、社会抚养费征收取得重大突破。全市没有因违法行政或违反技术常规引发的重大恶性案件发生,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独生子女保健费全面落实,城镇独生子女奖励有效推进,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综合得分居全省首位,与长沙并列第一,连续第6年获全省模范。
  
  然而,由于湘潭面积小,人口基数大,人口密度依然居高不下,人口老龄化以及男女比例失衡等问题在湘潭市也不同程度存在,落实计生管理措施比较艰难,人口计生工作不容松懈。
  
  会议对2014年县(市)区、市直综治部门和乡镇街道考核结果、奖惩方案及《2015年度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等多个方案进行了审定。
  
  胡伟林对湘潭2014年人口计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仍存在一些短板。特别是在部分乡镇,“两非”及违规生育现象依然存在,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胡伟林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湘潭市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地位。要宣传好、执行好“单独二孩”政策,加大优生优育工作指导力度,大力降低残疾儿出生比例,提升人口素质。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加大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支持,推动人口计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湘潭市领导徐亚健、杨真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申太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4/4063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