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权投资机构超300家 管理和引导基金超1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2015-03-25 12: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目前,湖南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机构超过300家,管理和引导的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2000人。”
  
  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透露上述消息,全省逾120家股权投资机构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高新创投董事长黄明当选为第二届会长。
  
  会议透露,四年来,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累计帮助促成的投融资项目签约近15亿元;协会还开展政策宣讲,联合湖南证监局组织召开了有10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参加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座谈会”;协会主办、参与组织了“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前瞻经济、助力湖南——2013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第三届中国创业资本论坛等大型行业论坛”等大型行业论坛10余场次以及各种交流研讨会、沙龙、考察活动40余场次。目前,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已有会员单位60余家,与协会保持紧密联系的投资机构也达到100余家,这些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亿元,成为推动全省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的主力军。
  
  黄明说,近年来,湖南省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2010年1月,湖南省政府1号文件《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出台后,湖南省股权投资机构数量和规模呈快速增长之势。
  
  据他透露,新一届协会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继续促进行业规范自律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搭建三大平台,即信息发布平台、投资机构与企业信息交流平台、泛金融协同合作平台;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包括会员准入标准、会员服务机制以及协会内部运作机制等;四是进一步拓展新的局面,包括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股权投资行业“走出去、引进来”、打造“创投湘军”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5/4062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