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坪发现奇石 上面印满“马蹄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雷 编辑:申太阳 2015-03-25 11: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3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小雷)岩石是天然产出的具稳定外型的矿物,因其质地坚硬,一般在短时间内较难为外力所改变。如果有人说岩石上有很多被马踩出的脚印,你信吗?在高坪镇河西村的一个山头上,就有这么一块神奇的岩石,上面遍布了数十个深浅不一的“马蹄印”。昨日,记者带着好奇来到这里,村民们希望能有专家给出一个科学的解释。
  
  奇石
  
  4平米岩石上有20多处“马蹄印”
  
  高坪镇河西村位于小溪河畔,昨日,当记者来到这里时,今年40多岁的村民缪湘民指着不远处的茂密山林告诉记者,发现马蹄岩石的地方就在河畔的一处山头上。
  
  缪湘民带着记者向马蹄岩石处进发。“我记得是一块裸露在外的岩石,但现在因为树林茂密,可能已被树叶泥土掩盖了,需要慢慢寻找。”由于记不清具体位置,缪湘民一边探路,一边用柴刀划拨地面上的树叶,经过一片灌木林后,他在一处山坡下站住了,“可能就是这里,岩石是斜长着的”。
  
  拨开一处凌乱树叶,缪湘民果然有所发现,岩石上两个深凹进去的印记进入了记者的眼帘,随着树叶被全部扫除,众多大小和方向不一的印记慢慢呈现了出来。经过取水冲洗,记者发现在这块大约4平米的岩石上,遍布了共计22处印记,形态确实与马蹄无异,部分还留下了像是马蹄打滑过的痕迹。
  
  追问

  非人畜所为,疑似一种地质现象
  
  如此坚硬的岩石上,马儿怎么会踩出这么清晰的马蹄印来?这让当地村民啧啧称奇。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河西村附近的山头和河滩,岩石众多,到处遍布着各种奇形怪石。
  
  对于这些奇石,尤其是“马蹄印”的来历,村民很是疑惑,希望有专家能够解答。于是,记者带着村民们的疑问,找到了浏阳市的文物专家任新民,他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认为,岩石上的“马蹄印”,可以肯定并非人畜所为,应该是大自然几百万年的鬼斧神工,“当地岩石较多,这应该属于一种自然的地质现象,没有考古价值。”
  
  岩石上的马蹄印究竟是如何形成的,还有待权威地质专家进一步考察和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雷

编辑:申太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5/4062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