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申太阳 2015-03-25 08: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桑植县马鸿塔炭质页岩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 6人被困

  红网张家界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2015年3月23日21时40分左右,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木峡村马鸿塔矿业有限公司东里溪炭质页岩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造成6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3月24日下午,张家界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桑植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副市长刘桦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3.23”桑植县马鸿塔炭质页岩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有关情况;宣读《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全市所有地下矿山立即停产整顿。

  许显辉在会上指出,当前要全力做好救援工作,依法依规查清事故原因,全面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许显辉要求,全市上下一是要汲取教训,切实整顿矿山隐患。各区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立即对辖区内地下矿山关闭整顿,对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检查,绝不允许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复工开工。二是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县要突出对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校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三是要改进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各区县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厌战心理、好人心理,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企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同时,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整顿停改、整顿关闭以及打非治违等各项专项措施;要强化问责,依法查处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切实履行责任,使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得到持续稳定的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申太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5/4062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