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今年全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3-30 14: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主持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主持召开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度全省企业减负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黄兰香指出,2014年湖南企业减负工作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成效显著。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极其复杂,稳增长压力十分繁重,企业减负需求非常迫切;中央、省里对企业减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常态下区域竞争焦点已经从过去的优惠政策转向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是我省打造新的竞争优势、适应新常态、应对新形势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看到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决心,享受到政府的优质服务,感受到良好的发展环境。
  
  结合近期印发的《2015年全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要点》,黄兰香强调,要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尽快整合形成省本级涉企收费清单项目库,强化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要坚决完成年底前实现省本级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及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数在2014年基础上再削减20%的目标。各市州要在4月底前公开市级涉企收费目录清单。要进一步抓好涉企收费信息公开,将已公开的各个项目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充分发挥举报投诉平台作用,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要坚决曝光,严肃查处。要及时协调处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结合“惠企政策落实年”活动,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并对困难问题进行梳理、交办,更精准地为企业服务。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出席会议。会上,省经信委(省减负办)通报了全省2014年企业减负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要点,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质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31/4060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