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召开财政工作会议:适应新常态 实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汪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31 0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汪洋)“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财政总收入要增长11%,完成收入85168万元;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达到70%。”这是3月27日举行的衡山县2015年财政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育全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八项重点,坚定不移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
  
  2014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6728万元,比上年增加6975万元,增长10%,与经济增速总体保持同步,高于全省平均增幅0.5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0393万元,比上年增加4957万元,增长10.18%,税收收入占公共财政收入比重为65.68%,比上年提高0.54个百分点,收入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从宏观形势、衡山财政状况、财政管理和转变作风等方面分析认为,今年的财政工作形势总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会议要求县财政系统要辩证看待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推动衡山财政科学发展。会议明确今年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即强化征管,努力实现收入持续平稳增长;创新观念,促进财政经济良性互动;优先保障,切实提高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继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强化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夯实基础,做好乡镇财政工作。
  
  李育全要求,县财政系统要突出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提升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研判形势、包装项目,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和跑项争资,增加外来财源;要突出财源建设这一根本,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要突出开拓思路,坚定不移加快融资平台建设,为加快发展注入外来资金;要突出公共财政重点,坚定不移促进和改善民生;要突出财政监管重点,坚定不移“依法理财”;要突出科学化管理重点,坚定不移推进财政改革;要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汪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31/4060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