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计委主任张健到株洲县调研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郭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4-02 15: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4月2日讯(通讯员 郭璋)4月1日,湖南省卫计委主任张健到株洲县调研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株洲市副市长毛朝晖,株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胤一同调研。
  
  张健一行首先来到新建的株洲县一医院查看建设进度,该院占地87.4亩,建设用地53295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按照二甲公立综合医院标准设计建设。
  
  近年来,株洲县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要求,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强化政府主导。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阳光采购,监控医疗费用,抓住关键,破除以药养医。优化服务,密切医患关系,对口帮扶,拉近县乡差距,双向转诊,拉动资源回流,上下联动,提升服务能力。
  
  刘克胤表示,株洲县在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将继续强化村级卫生室的建设,探索整合乡镇卫生院的方法,加大全科人才的培养,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
  
  张健强调,要强基层,加大对基层医疗软硬件环境建设,调整医务人员待遇,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留住优秀医务人员服务基层。要进一步对公立医院运行成本开展调研,研究支持公立医院改革的政策。省卫计委将针对常见多见病,拍摄健康知识片,向广大群众推广,普及群众健康卫生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参加调研的还有该县副县长段可文。

来源:红网

作者:郭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02/40596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