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整肃村级财务 受理29起有关案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曹元利 陈金足 编辑:刘飞越 2015-04-03 09: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曹元利 陈金足)临武县纪委3月中旬召开常委会,研究开除舜峰镇南溪村干部胡某党籍。胡某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征地补偿款、侵吞青苗补偿款,前不久被法院判刑。据介绍,去年6月以来,该县通过“联查快办”,已对12起涉及村级财务的案件进行司法处理。

  近年来,临武县农村公益事业发展迅速,项目资金和公用经费大增,村级财务管理出现许多新问题。最近两年,纪检部门接待的信访中,80%来自农村,其中70%以上反映的是村级财务管理问题。为此,临武县去年初决定对村级财务问题进行“联查快办”,成立农村廉政专项调查小组,纪检与财政、审计、农村、农经等部门联动,专门受理农村廉政信访问题,并明确案件调查处理期限不超过一个月。

  针对农村财务管理面广线长等特点,临武县突出重点、分类筛查,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组干部冒领征地补偿金、侵占集体资金、贪污挪用等问题作为调查重点,由农村廉政专项调查小组办公室直接调查。对群众反映的村级财务管理混乱、村财务不及时公开等问题,批转到乡镇纪委处理。对没有明确信访问题、目标线索的,由接访人员当场做好解释劝导工作。

  到目前为止,临武县农村廉政专项调查小组已受理村级财务方面的案件29起,调查处理26起,有效整肃了村级财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曹元利 陈金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