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康生物卖产品送原始股? 董事长改口“上新三板”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2015-04-09 17: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益康生物产品直销配送原始股官方:没听说要上市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2015年,刚开年,我们想上创业板,实实在在找券商沟通过,他们告诉了我门槛,感觉压力大。所以,我们还是想全力进军新三板。”
  
  4月2日,红网刊发了《益康生物产品直销配送原始股官方:没听说要上市》的文章后,湖南南省益康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益康生物”)董事长张晓军对上述报道做出回应。
  
  益康生物官网显示,公司位于浏阳生物医药园,是一家从事生物工程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复合型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公司拥有全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虫草子实体培植基地,年产虫草子实体50吨。
  
  红网此前报道,3月19日,记者接到匿名投诉,称益康生物将在两年内沪市主板上市,经销商买不等额的产品就可以赠送相应的原始股。他在发给记者的邮件中显示,《上市公司500万原始股分红抢购方案》标准为,办理一张普通卡为每单600元,不配股权;办一张银卡为4800元,配送4800股股权;办一张金卡为9600元,配送9600股股权。
  
  3月28日,在益康生物产品推介会现场,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喜念向与会者介绍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市+直销。
  
  然而,益康生物成立已有15年,但并未取得直销牌照。3月30日下午,在湖南省工商局四楼办公室里,经济检查总队副总队长肖向阳对记者说,非直销企业牌照不下来,不能开展直销业务。
  
  张晓军回应说,目前正在找新三板的券商,年内应该会挂牌新三板。然后,再通过新三板转创业板或主板。他同时也坦言,想过境外上市,但不是很熟悉,境外上市融资也难融到。
  
  至于赠送原始股,张晓军说,经销商和消费者在公司上市过程中有贡献,“我的原意是上市以后,拿出25%的原始股,分给他们”。
  
  他同时说,至于直销牌照的事,《直销管理条例》有一条,公司做了5年以上直销,有8000万元注册资本和2000万元保证金,可以申领直销牌照,但必须要有5年的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09/4057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