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长胡伟林:监督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康晓乔 2015-04-09 15: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4月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4月8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主持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进行安排部署。胡伟林要求,审计部门要围绕湘潭改革发展大局,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审计内容,完善审计评价,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以审计促进党政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循规尽责,以审计促进依法行政、预防腐败滋生。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严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平,以及市财政局、人社局、国资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去年,湘潭审计部门注重突出重点,提升工作方法,加大追责力度,市县两级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73个,审计领导干部95名。通过审计,查出一批违规问题资金和管理不规范资金,查出少数单位存在违反国家政策和财经法规,以及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今年,湘潭市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离任审计、涉改撤并单位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审计等,让审计发挥出更好、更有效的监督和制约作用。

  胡伟林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湘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有效推动了干部管理制度改革。下一步,审计部门要围绕湘潭改革发展大局,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方针,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审计内容,完善审计评价,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以审计促进党政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循规尽责,以审计监督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

  具体而言,要强化5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履行两个重点,把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力求在审计的深度和质量上有新的突破;三要针对不同类型的领导干部,探索各有侧重的审计内容、方法和标准,做到有的放矢;四要逐步健全审计评价体系,全面客观分析情况,使审计评价的依据“用得准”,结论“立得住”;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审计成果的运用,并逐步探索和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严华和张建平对湘潭去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审计队伍过硬,主动作为,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了“尖刀连”的作用。他们提出,要更加重视审计工作,强化审计权威性,对老百姓反映强烈、比较突出的问题要强化审计,要抓好审计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扩大审计结果的运用等。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09/4057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