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修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章洪波 编辑:刘飞越 2015-04-16 14: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高级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应邀授课)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之享出席开班仪式)

(省军区原副政委、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魏永景出席开班仪式。)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章洪波)今天上午,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高级研修班在长沙开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之享,省军区原副政委、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魏永景出席开班仪式。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等专家教授应邀授课。
  
  唐之享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省民办教育协会举办这次高级研修班,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与思考,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内涵和核心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思想的内在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法制观念,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以法制精神作指引,依法促进湖南民办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唐之享指出,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要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努力争当推进依法治国的模范。希望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加强章程建设,建立依法办学的制度体系,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应严格依照章程,让章程成为学校举办者、管理者和全体师生员工人人遵循之法;希望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厘清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支部)、监事会的责、权、利,落实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时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师生监督权力,家长参与管理,权力阳光运行;希望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让法治融入学校治理的每个细节,以确保教育教学计划的实施,确保校园内的安全,让学生安心向学,教师尽心施教,家长放心认同;希望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举办者、管理者和教师首先要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在遵守法律上做学生的榜样,培养他们知法、懂法、遵法,从小形成遵纪守法的意识。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文源研究员,湖南都市职业学院院长黄旭教授,永州市蓝山博爱学校董事长雷大力等专家教授,围绕“依法治国与依法行政”、“依法治国与为民办教育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主题为研修班授课。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包括省民办教育协会四届理事会理事,非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的各分会理事,各市州和部分县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
  
  相关背景:
  
  周文彰,男,汉族,1953年8月生,江苏宝应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研究员。获“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委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绍兴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王文源,现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北京教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副监事长。1999年起,专门从事民办教育研究工作。负责主持或参与全国人大、教育部和北京市重要教育科研项目20余项。近年来,一直参与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民办教育的重要法规政策的研究制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章洪波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16/4055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