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深入桑植县懂市村调研建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敏 孟祥攀 编辑:王津 2015-04-17 16: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志文深入桑植县懂市村调研建扶工作

胡志文与村民面对面交谈,了解当地生产、生活情况

胡志文深入桑植县懂市村调研建扶工作

胡志文实地查看懂市村大鲵养殖基地

胡志文深入桑植县懂市村调研建扶工作

胡志文与村民交谈,了解村民春耕生产情况

胡志文深入桑植县懂市村调研建扶工作

胡志文亲切看望慰问84岁村民文婆婆

胡志文深入桑植县懂市村调研建扶工作

胡志文与当地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村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红网张家界站4月17日讯(通讯员 邓敏 孟祥攀)4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带领市公安局、市扶贫办,消防、交警、警卫处和桑植县政府、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桑植县河口乡懂市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

  懂市村位于桑植县河口乡西南方向,辖8个村民小组,220余户,770余人,拥有耕地640余亩,山林1860余亩,产业结构单一,林、经、果、牧用地极少,无村集体收入,主要依赖粮食作物种植以及部分劳力外出务工,2014年人均收入仅1200余元,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2015年被确定为“十三五”国扶村,是市公安局的建设扶贫村。

  一到懂市村,胡志文就带领调研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实地查看该村大鲵养殖基地,并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询问家庭和收入情况,了解群众的思想状况、致富想法,鼓励大家拓宽发展视野,发扬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

  胡志文与当地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村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该村支柱产业、经济发展、社会治安、村民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胡志文指出,懂市村环境优美,自然条件优越,民风淳朴人勤劳,村支两委团结务实,思路清晰,战斗力强。后盾单位要加强与联系村的沟通和交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共同努力,找出制约懂市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力争通过三年时间,让懂市村旧貌换新颜,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的示范村。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懂市村建扶工作,胡志文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设定脱贫致富的目标和具体指标,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资源,用决战决胜的态度做好扶贫工作;二是要统筹规划,科学推进扶贫工作。要在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既定目标上多为懂市村做实事、好事,后盾单位要与县、乡、村做好对接工作,认真研究事关基础建设、老百姓民生和经济收入、经济社会发展等实事,根据当地特点每年制定为民十件实事,并让村民开展广泛讨论、表决,避免形成官僚主义、形象工程,把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变成老百姓的共同愿望,让每一名老百姓知晓、参与;三是要内外给力,狠抓项目落地实施。要找准项目,结合各后盾单位优势,拓宽渠道,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项目找资源;四是要党建引领,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村支两委要形成合力,要借力于市委部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活动建设的载体和平台,结合村组力量发展新党员,积极争取思想上进、品德过硬的在外务工人员为家乡出力做贡献,将有战略眼光和对策、有知识文化、品德好、肯为家乡做贡献的优秀青年吸引到组织上来,带头发展致富;五是要加强治理,打造特色亮点。既要把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经济指标搞上去,更要把市委下达的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搞上去。要发挥后盾单位自身特点,把社会治理作为亮点、特色、品牌落地到懂市村。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在改善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有力推进懂市村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敏 孟祥攀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17/4055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