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年过去“姜你军”又现江湖 已卖到每斤1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钟晶晶 编辑:王津 2015-04-21 10: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随着供应量的减少,“姜你军”卷土重来。图为4月20日,在星沙灰埠生鲜市场内,一位摊主正在整理生姜。章帝摄

  红网长沙县站4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 实习生 钟晶晶)大约5年前,因为一次连续13天的价格上涨,生姜被冠上了“姜你军”的名号。而近日,大名鼎鼎的“姜军”似乎又重现江湖了。昨日,记者了解到,年初不过6元一斤的生姜现已卖到每斤10元,涨幅达60%多。
  
  生姜涨价6成多
  
  昨日,记者来到长沙县星沙灰埠小区圆梦生鲜市场,发现所有摊位的生姜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正宗老姜价格每斤10元,而来自北方的生姜也卖到了7元每斤。“最近涨得比较厉害,3月底时,正宗的老姜卖到了每斤8元。”正在忙碌的摊主杨女士把生姜分了等级,等级最高的达到每斤10元。她告诉记者,北方来的生姜虽然价格相对比较低,但是相比3月底还是有小幅度的上涨。
  
  “春节期间,生姜零售价都只在6块钱左右,而如今却涨到了10元每斤,就连大白菜都涨到2.5元每斤。”正在圆梦生鲜市场买菜的贺女士说,自从春节过后,她每天来菜市场买菜,每天的价格都在变化,时涨时跌,“要不是生姜只是拿来做配料,用量不大,不然开支就大了。”
  
  超市的生姜价格与菜市场相比,则稍稍便宜一些。记者在卜蜂莲花超市了解到,该店目前生姜价格为每斤6.8元,虽然价格上涨幅度相比菜市场不大,但是超市生鲜部门负责人邹伟表示,生姜价格的上涨对超市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外面摊位买菜是比较方便,所以更多的顾客还是选择在外面的小摊位上买一点小菜,而不会跑到大超市来购买。但是超市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提供的菜蔬也都是最新鲜的,价格也会跟着市场的趋势调整,而不会与外面的菜市场一样大幅度的上涨,导致购买者大量减少。
  
  供应量减少导致价格暴涨
  
  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县菜市场内,几乎没有本地生姜。灰埠生鲜市场内的摊主张友怀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季节还不是生产本地生姜的时候,因为市场上的菜供应不求,所以看到的都是外地运送过来的,又因为需要运费、人工成本,因此物价不断的上涨,再过1个月左右,本地菜一上市之后,这所有的菜价又会慢慢地掉下去。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生姜供货量相对较少,不少姜农忙于播种新一季的生姜,出现“有姜没空卖”的景象,从全国范围内而言,作为生姜主产地的山东地区,部分供货商与姜农有意囤货,希望在更高的价格下再出手也成为导致生姜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钟晶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1/4054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