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金井打造600多亩香草文化园 市民5月起可免费赏花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4-21 09: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蒋志斌)提及薰衣草,你一定忘不了普罗旺斯那一片令人沉醉的紫色花田。其实想看薰衣草不必去遥远的普罗旺斯,在长沙县的金井镇就可欣赏到由薰衣草、马鞭草等名贵香草组成的紫色花海,还可现场体验香草精油提炼。
  
  记者从位于长沙县金井镇西山村的湖南天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从地中海引进50多个品种的香草,计划打造600多亩的香草生态文化园。目前香草已基本移栽完成,预计市民5、6月份即可前往免费观赏。
  
  打造香草生态文化园
  
  一走进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移栽香草苗、修筑基础设施,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公司执行董事熊喜林介绍,目前园内的香草种植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些基础设施的完善。
  
  香草生态文化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香草科普公园建设,二是婚庆主题公园建设。
  
  香草科普公园将引进种植50多种名贵香草,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地中海一带,如百里香、薰衣草、香蜂草、鼠尾草等。并对每个品种的名字、特点和用途进行详细介绍。
  
  婚庆主题园则以成片的薰衣草、马鞭草、鼠尾草等紫色香草为主打,同时配套建设欧式教堂等景观。“市民置身那一片片美得让人窒息的紫色花海中,将感受到无比的舒适与惬意。”熊喜林说,享受这种感觉只需等到今年5月即可。
  
  游客可自行提炼精油
  
  香草除了可供观赏外,还可以用来泡茶、烧菜、提炼精油等。熊喜林随手摘下一片形似普通茅草的香草叶递给记者说:“这些叶子看似其貌不扬,却对人体很有裨益,不仅能舒畅心情、消除疲劳,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目前我们已经有了成熟的迷迭香产业链,同时还与省农科院、省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专业团队合作,香草精油提炼的技术已经完全掌握。”熊喜林说,今后游客也可以亲自体验香草精油、纯露的提取全过程;还可以品尝亲手采摘的纯天然玫瑰、百里香、迷迭香等特色香草养生茶;也可与小朋友一起体验亲手制作香草香皂、香草洗手液、香草蜡烛等DIY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1/4054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