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世界读书日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内按斤卖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黄华 编辑:杨洁 2015-04-21 09: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4月20日,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图书馆在大厅摆出部分书籍论斤卖,有学生质疑学校图书馆贩卖盗版书籍。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实习生 杨杨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华)“图书馆内按斤卖书,感觉像是卖白菜。”4月20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有书商在论斤卖图书,便宜的12元一斤,贵的16.8元一斤。

  4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里面摆放着几排桌子,桌子上面摆放着各种图书,有文学著作,科技读物,也有各种复习资料。图书上方摆着价格牌,有的16.8元/斤,另一侧的价格牌上写着12元/斤。在一旁的出口,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台电子秤,旁边竖着一个红色的纸牌,上面写着支持支付宝付款。

  “图书论斤卖还是第一次听说。”大二学生小曹说,一般书都是打折的,他担心这些书是盗版书。

  “书的质量都是没问题的,都是正版的。”对于小曹的担心,书籍销售方负责人杨劲松表示,书都是统一从出版社大批量采购,成本低也是为了让学生得到实惠。虽然书是论斤卖的,其实与折扣价差不多,也是方便结算。这次主要是为迎接世界读书日,与学校读书协会合作,推好书进校园。

  对此,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馆长陈寿祺表示,这些书主要是对学生成长有利的、励志的、社会科学和文学方面的读物,“这家去年曾在学校做过,没有盗版书的情况,校方也筛查过”。陈寿祺说,主要考虑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云塘校区距离市区远,学生外出买书不方便,也是为学生提供便利,在校园内买到需要的图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黄华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1/4054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